•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龙头企业带动马头村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07-13 17:45 来源:琴溪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年来,琴溪镇马头祥养生观光园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积极响应号召,注重提升社会效益,带动周边贫困户脱贫致富,为马头村扶贫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该企业积极吸纳贫困户在从事林木种植、绿化等工作,在雇佣的50多名工人中,就有7人为当地贫困户。

  今年60多岁的贫困户郑生饶便是其中一位,因长期患有慢性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一直无法找到合适的工作,在了解情况后,马头祥民宿公司雇佣他在园区开展园林绿化维护工作,每月有2200元的稳定收入,帮助他脱贫致富。同郑生饶一样在马头祥做工的还有63岁的贫困户侯先祥,几年前,经村干部及帮扶联系人和企业介绍沟通,马头祥为侯先祥提供了就业机会,每年有上万元的稳定收入。

  与此同时,马头祥还经常开展业务培训,创新帮扶贫困户新模式。该企业在景区开设旅游扶贫专柜,贫困户种植的无公害蔬菜、自家养殖的鸡鸭等农副产品均可放在专柜免费出售,所得收入皆为贫困户所有,为贫困户创收开辟了一条好路子。据初步统计,2017年共帮助贫困户免费销售农副产品三万余元。

  除了为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开通出售农产品“绿色通道”外,该企业还坚持企业带贫、户贷企用的模式,使得符合条件的贫困户每年能获得两到三千元稳定收入,让金融扶贫在马头村落到实处。

  在脱贫攻坚道路上,该企业结合自身优势,在就业、旅游、社会扶贫等方面持续投入,实现马头村贫困户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