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我县筑牢市场监管防线 保卫“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18-07-17 17:16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研究部署全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为主线,坚持“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该局突出监管重点,强化工作任务和目标,成立专项行动小组,并制定方案,对全县餐饮服务单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工作进行统一部署,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对餐饮服务单位及学校食堂持证情况、从业人员个人卫生状况、加工工具是否生熟分开、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和索证索票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该局还强化宣传培训,增强经营单位法律意识,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编印发放食品安全基本常识宣传手册,印发《保健食品日常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制定《泾县2018年度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计划》。对新开办餐饮服务单位提供提前介入,事前指导等服务,严把餐饮服务许可关。采取驻点查验、样品抽验、全程监督等措施。扎实开展餐饮服务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加强对食品制售摊贩的监督管理。 

  通过开展全县范围内的“保护舌尖上的安全”专项行动,切实做到“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高压监管态势,打击食品生产经营中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食品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