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茂林镇打通“最后一公里” 崎岖山堑变通途

发布时间:2018-08-20 17:20 来源:茂林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20180820172115633_alwMzjdj.jpg

  日前,茂林镇溪口村朱坑村民组的水泥公路建成通车,村民们告别了翻越两座大山的历史,实现了祖祖辈辈的心愿。

  近几年,随着农村畅通工程的实施,该镇境内各村组道路基本实现通车。但朱坑组地处偏远山区、人口少、居住分散,距离镇政府驻地10公里,现有居民21户71人,成为该镇唯一一个没有实现水泥路通车的村组,给当地村民生活、出行、运送农资等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之前村民外出要翻越两座大山,山间羊肠小道自行车都无法通行,翻山越岭十多公里,得走上两个多小时,山里的毛竹、茶叶难以及时运出。如今,村里通了水泥公路,极大地方便了村民们的出行、销售农特产品。”村民组长朱永久激动的说。

  2017年,茂林镇政府将该路段纳入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建设,投资250万元,历时4个月。该路段全长3.6公里,路基宽5米。路通百业兴,作为茂林镇打通村组道路“最后一公里”,朱坑组道路的建成通车,对山村的经济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可实现年经济产值达400万元,加快了杉木、毛竹、茶叶等产业资源外运,为实施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