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泾县“互联网+”爱心扶贫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08-24 17:08 来源:昌桥乡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这款软件安装以后,如果您有什么需求可以发布到网上,比如你治病的医疗费用、孩子上学学费、生产生活中的需求物品等都可以网上寻求社会帮助。”这是昌桥乡田坊村社会扶贫网信息管理员谷春梅,正在为贫困户熊春兰耐心讲解并注册安装“社会扶贫”APP相关事宜。

  熊春兰,今年42岁,有个温馨的小家,有爱她的老公和一对可爱的儿女,家里虽然没有固定收入,但是靠着她和老公两人的辛勤劳作,也能维持一家人的开支。可是2013年春节刚过,一次普通检查让他们平静的生活掀起波澜,原本去医院只是为了看眼睛,结果被检查出尿毒症。5年来,熊春兰一直辗转于南京肾病研究院、泾县医院等多家医院求医。家里仅靠着丈夫一人微薄的打工收入、政府低保兜底、贫困资金救助、社会爱心人士和左邻右舍的帮助维持生活……

  “5年啦,我也曾想过放弃治疗,甚至有了轻生的念头,可是看着处于青春期的女儿,还有年仅8岁的儿子,实在是狠不下心,不能让他们这么小就没了母亲。一年前南京通知我回当地做血液透析,在透析过程中存在各种并发症,身体也一天不如一天,最后经过多方的考虑,医院建议我去合肥省立医院排队换肾,但是一想到之前我的治疗费用本就给家里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如今再面对高额的换肾费用,还有两个孩子的学杂费,家里肯定是承担不了的!上高中的女儿甚至为此提出了放弃学业,出去打工来减轻家里负担,但是我怎么能让孩子为了我放弃学业,这是任何一个做母亲的都不会接受的!村里在得知我家的困难后,不仅帮助我女儿享受了雨露计划教育补助,还帮我申请了4万元的扶贫小额贴息贷款,并帮助我在社会扶贫APP上发布寻求帮助的需求信息,使我在短短的几天时间之内就筹到了2万余元的医疗款,感谢社会扶贫APP和社会各界的好心人,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帮助我的县、乡村干部,给了我一个活下去的希望!”收到爱心帮扶款的熊春兰,激动不已,高兴地对记者说。

  连日来,昌桥乡组织帮扶责任人深入17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协助他们注册安装“社会扶贫”APP,帮助贫困户尽快熟知社会扶贫网的服务功能,掌握需求信息发布、爱心物资认领、电子商城等扶贫平台的操作方式,目前已有409户贫困户和93名爱心人士完成注册。平台一头连着爱心人士,一头连着有帮扶需求的贫困户,架起了彼此联系的桥梁,打造了“互联网+”扶贫新模式,汇聚社会爱心资源,影响力不断扩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仍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家庭、困难群众走出困境,让“扶贫济困、崇德向善”的传统美德不断继承和发扬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