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N+扶贫”送来精准扶贫“金钥匙”

发布时间:2018-08-31 17:21 来源:黄村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糯米稻产量高,我家十几亩田收了一万多斤稻子,现在销售不愁,就等着卖个好价钱了......”在黄村镇海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扶贫车间里,贫困户老高正乐呵呵地和务工村民们算着自己的收入账。

  和许多农民一样,靠着种田为生的老高以往都是自寻销路,到了稻子丰收的季节,便开始发起愁来。可如今,他通过家门口的企业,足不出村,便能卖出一万多斤粮食,产业扶贫的定心丸让老高尝到了甜头。作为黄村镇本土企业,泾县海纳开发有限公司早已成为精准扶贫的生力军,借助农副产品电商销售和采购平台,该公司最大限度为贫困群众销售各类农副产品。今年上半年,公司电商销售贫困户农产品30余单,销售额达45万元。

  老高说,农忙时,他就在田间地头;农闲时,他就在扶贫车间。在家门口就业,不仅可以照顾家里两位年过九旬的老人,日子也过得舒心多了。老高口中的扶贫车间,是海纳农业的农产品加工厂,主要从事各类蔬菜、畜禽产品初加工业务,因劳动强度低、工作时间自由、技术含量不高,受到广大贫困户的青睐。目前,该公司车间已吸纳贫困户20余户,月收入均在1000元以上,有效增强了贫困户“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走出了一条“输血变造血,车间扶老乡”的家门口就业脱贫新模式。

  为打好脱贫攻坚“组合拳”,确保精准施策、对症下药,海纳农业还针对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通过帮助其土地流转,取得收入。一方面成立土地股份合作社,吸纳贫困户以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的方式,实现每亩保底收益400元,分红收入198元。另一方面,积极引进外商,通过签订土地流转协议,每亩租金400元,公司帮助当地群众流转土地共计218.47亩,及时兑现租金12.74万元。

  为进一步形成集群效应,造就产业扶贫“带动链”,海纳农业在充分发挥自身扶贫优势的基础上,联动海纳联盟水果基地、蔬菜基地、畜禽养殖基地等,来吸纳贫困户就业脱贫。据不完全统计,海纳联盟产业基地吸纳贫困户30余户,为贫困户增收10余万元。

  2018年,海纳农业作为全县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典型,成为现场会的实地参观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