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昌桥乡:“七小”经济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09-03 16:51 来源:昌桥乡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昌桥乡在发展粮油主导产业的同时,注重扩大经济发展空间,引导农民多层次多渠道发展“七小”经济,让贫困户增收入,实现稳定脱贫。

  该乡以发展扶贫小车间、扶贫小养殖、扶贫小鱼塘、扶贫小种植、扶贫小蔬菜供应、扶贫小冷库、扶贫小加工为主,积极营造扩大再收入的经济增长点。帮扶联系人、扶贫工作站、农技站、农经站等部门联合帮助“七小”经济增加产量,运用科技种养手段进行分类指导,及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

  今年以来,全乡1357户贫困户有近800户不同程度地发展了“七小”经济产业,搭建再收入平台。华盘村扶贫小车间,每日消耗毛竹220余吨,11名贫困户通过扶贫小车间就业,日均工资在90-400元不等;泉水村流转61户贫困户土地161.45亩、发放流转资金72652.5元发展烟叶种植,解决了14个贫困户就业,使每户贫困户增加收入约3000元;童疃村利用地区水稻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公司 + 农户推广”的模式发展大米加工,吸纳并带动周边的贫困群众参与,推进产业扶贫创新,实现30% 的贫困户人均月工资2000余元;新垅村引入外资发展种植覆盆子、宁前胡、白芨等中药材1000余亩,成立 “泾县新垅中草药种植有限公司”,吸纳20余户贫困户就业;汪店村引进宣州区蔬菜种植大户来汪店投资建设蔬菜大棚,村利用2016年扶贫资金39万元新建冷冻库、仓储房及配套设施出租,村集体每年收取租金3万元,带动5户贫困户年均增收3000元以上。同时,近30户农户土地进行流转,收入增加一倍。蔬菜栽种期间,每天用工20多人、收入80-100元。

  “七小”经济的发展,经过辐射和带动,全乡17个行政村千家万户形成了发展“七小”经济的共识,涉及经济作物种植、露地蔬菜、竹林和观赏苗木种植、生猪养殖、家禽养殖、水产养殖等11个项目。同时,结合特色产业帮扶项目申报补贴资金120.3万元,涉及贫困户798户1665人,稳定脱贫户69户,到户产业项目覆盖率为64.93%,户均效益为1365.6元。“七小”经济发展成了农户的绿色银行,使全乡农民年收入达近万元,不仅使贫困户实现了稳定脱贫,而且还促进了乡村生态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