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我县组织收看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9-14 16:30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9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报告会,邀请十二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作《学习宪法及宪法修正案 加强宪法实施及监督》专题辅导报告。孙广东、郑光明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在泾县分会场出席会议。

  乔晓阳在报告中从什么是宪法、怎样学习宪法、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宪法的实施及监督等4个方面,对宪法及修正案作了权威解读和系统辅导。整个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精辟,深入浅出,既有深刻的理性思考,又有具体的工作指导,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

  省委书记李锦斌指出,要坚定“讲政治”,坚持宪法确立的国家指导思想不动摇,坚持宪法确认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确立的国家根本任务、发展道路、奋斗目标不动摇,切实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要坚定“抓学习”,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突出全面深入普及,突出宪法精神解读,突出分类宣传教育,切实宣传弘扬宪法精神,使广大干部群众真正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坚定“重实施”,以善作为的担当推动宪法实施,以科学化的制度保证宪法实施,以强有力的监督促进宪法实施,切实发挥宪法的重要作用。

  李锦斌强调,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习宪法法律制度,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吃透宪法精神、宪法原则、宪法规定,依照宪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