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我县全面完成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2018-09-14 17:32 来源:县房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201809141733301490_sNNSOUPw.jpg

  为进一步提升老旧小区的整体功能,满足群众对居住环境改善的基本需求,今年,我县将泾川镇山口新村、东小区、农委宿舍和北小区纳入到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实施项目。此次老旧小区改造总建筑面积9.58万平方米,改造户数1365户,总投资600万元,惠及城镇居民0.34万人。截至8月底,整治改造项目已全部完成,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2月份,县房管局会同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老旧小区摸排调研,广泛征集居民意见和需求掌握第一手资料。经调查,我县泾川镇山口新村、东小区、农委宿舍和北小区,因建设比较早,雨污未进行分流,基础设施损坏较多,环境“脏乱差”。针对以上情况,县住建委组织房管局、规划设计院、市政园林局等相关部门,召开老旧小区改造评审会,充分采纳各方意见,合理制定改造方案。

201809141733301491_E4COV2qx.jpg

  由县住建委牵头,泾川镇、文明办、执法局等部门密切配合,成立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制定工程实施节点,动态掌握老旧小区改造相关进度。完成《泾县城区2018年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实施方案》、图纸设计及招投标等工作。5月底开工建设,8月底完成改造任务。更新环卫设施,地下管网疏通,雨污分流改造、道路整治,提升绿化,新增停车位监控系统,增加亮化和配套休闲设施,新建宣传设施等。

  为更好的宣传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让全县人民了解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过程。县房管局在人民网、宣城新闻网、泾县新闻网、《绿色泾县》等多家新闻媒体报导我县老旧小区改造经验和成果。同时,定期召开工程总结汇报会议,解决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后续工作,为该工程提供长期有效的组织保障。泾川镇及小区居民代表成立群众监督小组,对工程实施进程中的各项环节进行监督,通过不定期检查、回访的方式,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健全项目实施管理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确保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民生工程深入民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