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群众话民生:精准扶贫,让我家生活一天胜一天!

发布时间:2018-09-19 17:06 来源:琴溪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我叫郭东海,今年48岁,是泾县琴溪镇马鞍村后边组的村民。2002年,我在浙江一家化工厂打工,在搬运化学品时,因为罐体突然破裂,硝酸溅到双腿上,经抢救治疗,保住了双腿,但落下了终身残疾。身体残疾后,由于不能正常务工,家庭也没有了稳定的经济来源,离婚后,我和七岁的儿子相依为命。接二连三的变故,对我的打击非常大。

  2014年启动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后,我家被识别为贫困户。从那之后,村“两委”及扶贫工作队多次上门走访,通过深入沟通交流,全面了解家庭情况,鼓励我自主创业,并制定了针对性强的帮扶措施,在大家的关心引导下,我开始了艰苦的创业之路。

2018091917072036_LZsMMc2s.jpg

  “万事开头难”,创业首先要启动资金。一开始,我只能小打小闹,养了几头羊、几十只鸭。去年,村、队帮助我申请了5万元的小额贷款用于发展养殖业,扩大了今年的养殖规模。技术缺乏,村、队主动联系县农委技术人员,针对关键环节上门开展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同时借助于农业技能培训这一民生工程,参加劳动技能培训,按照资产收益扶贫工程,镇村扶贫工作帮我申报特色种养业补助和其他的入股分红。

  多年以来,房屋由于年久失修,每到下雨时候,外面下大雨,屋内下小雨,2015年村里得知情况后,主动联系我,帮我上报危房改造,政府补助6000元,把老房子重新翻建。如今住在宽敞明亮的房屋内,我对未来的生活信心十足!

  在子女上学问题上,村、队又帮助我的孩子申请免除了学杂费,申请到了每年三千元的国家助学金。苍天不负有心人,今年高考,儿子考入安徽师范大学体育专业,圆了他的大学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