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世界最大宣紙在我县抄制成功

发布时间:2018-10-10 17:12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宣纸作为传统手工制品,尺寸越大,制作难度就越大,艺术价值也就越高。作为宣纸之乡,我县加强宣纸制作技艺传承,宣纸制作技艺不断创新发展,近日,丁家桥镇的捞纸师傅们再次向宣纸抄制极限发起挑战,并取得了成功,县领导郑光明、冯晓尧、丁旭建等现场观看了捞制过程。

20181010171313381_2gX5RnHl.jpg

  丁家桥镇泾县三星纸业公司生产车间里,五十余名捞纸师傅围在巨大的纸槽周围,在掌帘师傅的指挥下,将巨型的纸帘放入纸槽中进行捞制,来回起落两次,动作整齐划一,随后,师傅们将纸帘吊起,送到一边揭下,一张巨大的宣纸就捞制成功了,这种长14米、宽4米的巨型宣纸就是四丈宣,刷新了之前三丈三最大宣纸的世界纪录。

  为了成功捞制四丈宣,泾县三星纸业公司新建了专用的生产车间,捞纸师傅们也进行了一次次尝试,整个国庆假期,他们都在紧张的工作,终于完成了这一目标。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该纸经过晒纸、剪纸等工序后,长13.2米、宽3.6米,是世界上最大宣纸,主要适用于大型宾馆、楼堂馆所创作巨幅书画艺术作品。下一步将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