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我县严防死守 全力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1 17:08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自9月9日全省防控非洲猪瘟电视电话会议及市防指会议后,我县立即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迅速行动起来,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全面检测排查辖区内生猪养殖场(户)、屠宰场、生猪产品市场等重点场所,并在县域周边主要出入口设立消毒检查卡点,24小时轮流值守,严查生猪及其产品调运,严防死守,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防控措施有力有效,截至目前我县未发现疑似非洲猪瘟疫情。

  全国首例疫情公布以后,我县高度重视,多次召开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建立了防控工作县领导联系乡镇制度和检查点带班制度,成立了11个专项工作组,实行日商会制度,出台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问责办法,层层压实动物防疫责任,确保责任到人,措施有力,防控到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乡镇对辖区范围内生猪养殖存栏数、生物安全措施等情况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做到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严格报告制度,监测排查实行“一日两报”。

  强化生猪及其产品调运监管,在昌桥乡新桥村、云岭镇北贡村、榔桥镇浙溪村等地设立了5个消毒检查点。每个检查点都由县级领导带班,乡镇、公安、交运、林业、农业等部门共同参与,24小时值班值守,负责对出入检查点路口所有运送生猪及其产品的车辆、泔水垃圾车等进行停车检查,严防发生输入性动物疫情。

  开展联防联控,加强泔水管理。建立餐饮服务单位、食堂泔水流向台帐,签订收购合同,建立废弃物处置台帐,安排收集车对城区泔水进行收集,采用干湿分离方式进行,运至垃圾中转站进行处置。

  下一阶段,我县将继续严格落实封锁消毒、监测排查、生物安全等综合性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严格把控生猪屠宰检疫工作,做好市场供应和宣传引导工作,为居民“放心肉”提供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