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我县四项惠民举措打造“扶贫日”系列活动亮点工程

发布时间:2018-10-18 17:27 来源:县扶贫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0月17日,我县扶贫日系列活动启动大会暨脱贫攻坚“六个最美”颁奖仪式成功举行,标志着泾县“扶贫日”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还对2018年度“最美驻村贫困工作队”“最美群众身边贴心人”“最美扶贫爱心人士”“最美乡村扶贫干部”“最美自强脱贫户” “最美自强脱贫户”进行表彰。

  为确保活动精彩纷呈、效果显著,我县通过四项惠民举措努力打造“扶贫日”系列活动亮点工程。

  “文化” 惠民凝心聚力。10月16日下午,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委、县扶贫局主办的2018年泾县“文化扶贫·携手小康”文化惠民巡演走进昌桥乡童疃村,传递党的声音、宣传党的政策、汇聚脱贫攻坚正能量。进一步发挥了文化在脱贫攻坚中的精神引领作用,丰富了农村群众文化生活,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为脱贫攻坚工作助力。

20181018172827543_9J6knnGZ.jpg

2018年泾县“文化扶贫·携手小康”文化惠民巡演乡村行在昌桥乡启动

  “服务”惠民送爱暖心。连日来,各乡镇纷纷开展“扶贫日”宣传及志愿活动。10月16日,昌桥乡泉水村扶贫站为村民讲解扶贫政策,解答贫困的问题,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

20181018172854544_QiQ8PeBn.jpg

泉水村开展“国家扶贫日”宣传活动

  “健康”惠民健身强体。县卫计委联合县红十字会、县医院、榔桥镇卫生院在该镇乌溪村和马渡村开展“弘扬传统美德 关爱贫困家庭”义诊活动。为两村建档立卡户的老人们免费健康体检,并对行动不便的贫困户进行上门服务。

20181018172917545_DjOKZ8CH.jpg

乌溪村开展“弘扬传统美德 关爱贫困家庭”义诊活动

  “物质”惠民扶危济困。“扶贫日”系列活动当日,县直各单位、各乡镇、民营企业、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扶贫项目认领认捐、捐款捐物活动中。在“泾县扶贫日系列活动启动大会暨脱贫攻坚‘六个最美’颁奖仪式”现场,中国宣纸集团、卧龙泵阀、水墨汀溪旅游发展公司等多家企业认领贫困村扶贫项目资金32万元。除此之外,扶贫日活动期间,30余家县直单位和10余家民营企业参与贫困村项目认领和贫困户认捐活动。截至目前 ,全县累计认领贫困村项目达50余项近100万元,认捐贫困户20余户近3万元。根据安排,10月15日至21日,深圳泾县商会19名会员将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对90余名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为资助对象,给予每人每年不少于1000元的资助。

20181018172939546_ohyL0y3v.jpg

中国宣纸集团、卧龙泵阀、水墨汀溪旅游发展公司等多家企业认领贫困村扶贫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