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我县首个“法治文化街区”建成 普法再添新阵地

发布时间:2018-11-04 16:26 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20181104162733777_NwRGclvZ.jpg

  日前,我县首个“法治文化街区”在城区政务新区建立,由“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法治文化园林景观带、区域内执法单位法治文化展区”三个区域组成,占地1万平方米,标志着我县普法再添新阵地。

  “法治文化主题公园”融入法治人物、法治名言、法治猜谜、法治格言警句等元素,寓学法于休闲中。“法治文化园林景观带”主要在政务新区临街设立50个古色古香的木质法治宣传牌,实现“自然风景与法治宣传融合”。突出“法治泾县”建设和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法律服务、社区矫正等司法行政职能的宣传。“区域内执法单位法治文化展区”设在区域内行政执法单位内部,突出法治与文化的紧密结合,通过挂置普法宣传挂图和法律知识图板,宣传常用的法律法规,使群众学法于潜移默化中。

20181104162749778_raTGiJEc.jpg

  据悉,法治文化街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切实加强对“法治文化街区”相关设施的维护和环境的管理,定期更新和充实宣传内容,通过不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建设,充分发挥“法治文化街区”载体作用,积极传播法律知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着力提高群众法律素养,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