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7 17:13 来源:县人大办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1月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在城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左银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铸,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永生,党组成员、财经工委主任曹秋萍,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建群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晓梅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泾县调研脱贫工作期间,关于《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以及李锦斌书记在调研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时,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安徽》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关于开展“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并进行了认真座谈讨论。

  左银海在讲话中指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主题活动的关键在于对标学习,查找工作短板,看到自身不足,活动的意义在于瞄定先进,拉升标杆,找准工作路径,进一步加速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左银海指出,我县人大工作与沪苏浙地区相比还存在差距,主要表现在,工作中有时不同程度的存在缺乏高标准的政治站位,缺乏深层次的为民情怀,缺乏过硬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激情,缺乏有胆识的担当精神四个方面的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整改。

  左银海强调,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全县人大系统一要在精神状态上深度对标,永不懈怠,让人大工作更有高度。要时刻保持一股冲劲、拼劲和闯劲,在县委的领导下,始终保持争第一、做唯一的昂扬锐气,持续弘扬重实干、求实效的优良作风,推进全县民主法治和改革发展。要围绕省市县委提出的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更宽广的视野,在全市乃至全省范围内选准坐标系,以追赶跨越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县人大工作迈向新高度;二要在思维方式上深度对标,探索创新,让人大工作更有力度。一方面在宪法和法律规定的范围内,主动探索人大代表工作、监督工作以及其它方面工作的新思想、新举措、新成效。另一方面,人大监督工作要在深层次上有拓展,直面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充分彰显人大监督手段的“刚性”和监督结果的“实效性”;三要在工作思路上深度对标,关注民生,让人大工作更有温度。要更广泛的关注民生领域,更深入的推进实事工程,更多地关心关注医疗、教育、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工作,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的惠及人民群众,让百姓感受到人大监督的温暖;四要工作质效上深度对标,担当实干,让人大工作更有强度。要永葆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和争先进位的昂扬锐气,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善于从大局和全局上发现问题提出建议,让人大监督工作落地有声、掷地铿锵。围绕县委总体决策部署,在中心任务中尽显人大风采,在履职岗位上作出人大作为,为建设“四个泾县”,实施“五大会战”作出人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