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首场文化惠民巡演乡村行在泾川镇岩潭村上演

发布时间:2018-11-13 17:28 来源:泾川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TIM图片20181113170556

  近日,由县文旅委主办的泾县2018年“文化扶贫·携手小康”文化惠民巡演乡村行首场演出在泾川镇岩潭村拉开了序幕,为该村群众奉上了一道“文化大餐”。

  此次惠民巡演以文化送戏下乡为载体,全力打好脱贫攻坚“组合拳”,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文化发展的成果,进一步促进贫困乡村物质、精神双脱贫。

  黄梅小戏《婆与媳》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将生活中的婆媳矛盾演绎得淋漓尽致;晚场戏《梁赵姻缘》,则以喜庆的场景为背景,出神入化的水袖表演、婉转圆润的唱腔、惊艳的舞台动作,引爆台下村民们一阵阵喝彩声。两场戏曲均以普遍的农村生活为题材,从不同的角度、多维度教育群众摈弃旧思想,倡导广大人民群众勇乘新时代的东风,构建和谐美丽乡村,共创幸福美好生活。岩潭村71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大爷高兴地说:“感谢政府给我们请来这么好的剧团,让我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好的戏…”。

  据悉,本次巡演将继续在该镇其他贫困村开展,让贫困户在潜移默化的新文化熏陶中增强信心、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