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打好碧水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8-11-20 17:10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保护好泾县绿水青山。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各项重点工作,开展了“世界环境日”、“植树节”等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利用互联网、报纸、LED显示屏、宣传栏等方式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并深入企业、小区、农贸市场,介绍《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引导大众自觉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该局还对涉及前置许可的环保企业一律要求提交行政许可或审批文件方可准予登记;对于新设立的10余户涉环保企业,通过发放《告知书》,要求企业签定《承诺书》,以“双告知”的方式督促企业必须办理环保审批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并及时告知相关部门市场主体登记信息;对城区198户餐饮业主核发餐饮服务许可证时,要求经营户必须安装油烟净化设施;要求烧烤经营者提交环保合格的设备检测报告,从源头上防止餐饮油烟污染;并对不符合管理政策要求的燃煤锅炉,一律不再核发使用登记证,配合环保部门不再审批35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

  同时,该局先后组织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蓝天保卫战、非法采砂超限超载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生态文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加强了散煤、煤炭、燃煤小锅炉、成品油(含非法流动加油车)、烟花爆竹、餐饮烧烤摊点、干洗等行业企业的监管,取缔了城区散煤销售,查处无照经营及生产销售不合格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据悉,共报废锅炉、导热油炉、专用机动车辆、自动扶梯等高耗能特种设备31台,规范各类涉污企业证照39户,查处经营不合格成品油行为2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