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我县查处一起非法采砂行为

发布时间:2018-12-13 17:17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2月13日上午,县治砂治超办公室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泾川镇水西社区桃园村四队进行非法采砂活动。接到举报后,县治砂治超办公室路面巡查组立即联合县国土局赶赴现场。

  按照举报人提供的线索,执法人员很快找到该处非法盗采点。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满载砂石的农用车正准备从盗采点出来,而通往盗采点的路面已经被车辆碾压的泥泞不堪,再往里走,一个长约三米、深约一米的砂石盗采坑呈现在面前。掌握违法事实后,执法人员立即拦停了该农用车。

  经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当场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其立即将盗采的砂石填回原地。目前,该处盗采点已被平整。

  在此提醒广大群众,砂石资源属于国家所有,任何单位和个人未取得《河道采砂许可证》一律不得进行河道砂石开采活动。如需要砂石,可前往县城镇化公司进行购买。乡镇农民建房用砂在该公司可按成本价购买,而贫困户用砂则免费供应!凡未经许可,擅自进行采砂行为的单位或个人,一经发现,立即追究其法律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