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治砂治超票证制管理工作现已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8-12-14 16:57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自全县非法采砂、超限超载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县治砂治超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12月12日,县国土局召开矿山砂石企业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全县所有砂石矿石货运源头企业应当到县治砂治超办公室领取《泾县砂石采运凭单》。会上,各企业负责人还签订了《源头治超承诺书》。为推进治砂治超长效管控,12月13日,我县治砂治超票证制管理工作全面展开。

  据了解,《泾县砂石采运凭单》由县治砂治超办公室和县财政局联合监制。县财政局负责票据的印制、核销,县治砂治超办公室负责登记、发放、回收、统计等工作。该凭单基本联次包括:存根联、记账联、稽查联、结账联。存根联由开票单位留存、记账联开票企业记账用、稽查联交运输车辆路上备查、结账联运输车辆结账用。该凭单基本要素包括:凭单号码、装载时间、开票企业名称、车牌号、车型、销往何地、毛重数、货物名称、单价等内容。

  据县治砂治超办公室路面巡查大队负责人介绍,票证制是我县常态化进行治砂治超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该票是我县砂石企业开单、运输车辆合法承运的唯一凭证。同时,票证制的实行,也可以配合县内所有治砂治超卡点及路面巡查队的稽查工作,凡在我县从事涉砂涉矿生产的企业,其运输车辆无《泾县砂石采运凭单》或运输车辆实际运输量与凭证单不符的,一律依法依规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