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旅游扶贫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8-12-17 17:07 来源:蔡村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蔡村镇位于“皖南川藏线”沿线黄金地段,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坐拥缠绵蜿蜒的月亮湾风景区,是个“半山半水风景宜人”的生态小镇。每到炎炎夏日之时,前往蔡村镇消费度假的游客越来越多,游客游玩于山水之间,到景区所在的月亮湾村休憩,到生态果园采摘,到农家乐就餐,游客乐在其中,村里的贫困户也从中受益,月亮湾村汪村组村民徐秋生就是其中一位。

  徐秋生自幼肢体残疾,母亲智力残疾,长期以来二人相依为命,即将年过半百的他并没有“等、靠、要”的思想,虽然行动不便,语言表达不流畅,但他依然想靠自己的努力为自己和母亲赢得更好的生活。好在得天独厚的旅游环境为他们的生活带来了转机,每到旅游旺季,来来往往的游客数量多,他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批发一些小商品到河滩边销售。“今年我们一家的人均收入达到了一万元呢,虽然很辛苦,但通过自己的劳动得到回报是最大的幸福”,徐秋生乐呵呵地说道。像徐秋生这样搭上旅游致富车的贫困户不在少数。

  近年来,蔡村镇坚持精准施策,积极探索旅游扶贫路径和模式。发展“旅游+ 就业+扶贫”“旅游+景区+扶贫”“旅游+农家乐+扶贫”等模式。通过介绍务工、农产品销售、开办农家乐等方式进行精确帮扶。镇域内龙映山、虎头峡及月亮湾风景区已吸纳多名贫困户就业,其中月亮湾风景区还为贫困户免费提供 8 处旅游产品销售摊位。此外,蔡村镇还将农产品升级、组合、包装成为旅游商品,目前包括以茶叶、葛根粉、干笋等系列产品经过深加工后,受到大批游客青睐。同时随着景区接待游客增幅不断攀升,一些贫困户也开起了“农家乐”,自己做起了老板,收入不断增长,贫困户曹冬香和胡月芳就是个典型的例子,她们所经营的农家乐目前年均收入约 3 万元。他们都是乡村旅游扶贫下的一个缩影。

  旅游扶贫,正带领贫困村民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