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8 16:40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县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中收看庆祝大会实况。县委书记耿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政协主席郑光明等收看了大会直播。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他说,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40年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

  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发展为广大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成功经验、展现了光明前景,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力量,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进步作出的重大贡献。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习近平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他说,在近代以来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中国人民经历了太多太多的磨难,付出了太多太多的牺牲,进行了太多太多的拼搏。现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强大能量已经充分爆发出来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郑重宣誓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习近平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他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直播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认真收看,详细记录讲话要点,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统揽全局、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表示,在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中,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深化改革开放的具体行动,不断开创泾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