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泾川镇开展脱贫攻坚“互学互比”活动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9-01-14 17:08 来源:泾川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进一步提升镇村扶贫专干的业务水平,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细,近日,泾川镇组织镇扶贫办、村居扶贫工作队、村(居)扶贫专干组成5个小组分赴全镇18个有脱贫攻坚任务的村居,开展脱贫攻坚“互学互比”活动,通过互学互比活动,找出差距,补齐不足,扎实有效推进全镇脱贫攻坚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113090429入户核查资料,了解贫困户实际状况

入户核查资料,了解贫困户实际状况

  “互学互比”小组每到一个村(居)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全覆盖走访,通过“访、谈、看”的方式,重点围绕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通过实地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其家庭基本情况及每户贫困户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与贫困户对象进行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实际需求;实地查看贫困户吃、穿、住及教育医疗等政策落实情况;对村(居)级扶贫资料、户上“一户一档”资料规范到贫困群众的收入核算进行一一查看比对,对“三精准三落实”情况做出客观公正的评价,活动结束进行集中反馈,力促及时整改。

通过“访谈看”方式开展互查

通过“访谈看”方式开展互查

  此次活动主要是通过开展村(居)与村(居)之间互学互比,达到各村居之间互相“找碴”、互相学习、互相提高,合力形成各村居脱贫攻坚工作“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通过“互学互比”活动的开展,各村居扶贫工作队和扶贫专干都深感收获很大,通过入户走访摸排出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整改提供明确方向;通过村居级之间扶贫业务的交流,学习了别人的长处,弥补了自己的不足,使扶贫干部业务水平得到极大的提升,有利于激发扶贫干部勇于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改善工作方式的热情;通过“互学互比”活动,促使扶贫干部的工作作风更趋扎实,同时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更加充满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