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实施“双提升”工程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03-07 16:49 来源:泾川镇高村村扶贫工作队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家住泾川镇高村村上施阳组的贫困户施大爷,每天早晚,杵着拐杖,沿着新建宽阔平整的水泥路,在村里溜着弯,边走边逗着自家的大黑狗。“以前,我只能够在自家的水泥晒场上转着圈,活动活动筋骨。现在不同了,水泥路一直通到自家门前,我不仅可以顺着马路一直走到村口,还能够沿途欣赏不一样的风景,心情也好了很多。”施大爷说道。

高村村上施阳新建村组道路

  自启动“双提升”工程以来,泾川镇高村村在提升脱贫攻坚基础工作质量上,结合春季攻势和夏季攻势及“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对全村6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地毯式”基础信息核查,同步完善脱贫攻坚村级工作资料,摸清低保户、残疾户等七类人群现状,切实掌握扶贫对象和广大群众的需求,量身定制帮扶措施,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同时,该村还注重提升村庄整体形象,以“净化、硬化、亮化、美化、文化”等五化工作为抓手,深入推进村庄环境整治,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高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殴冬英就是享受到党和政府好政策的其中一人。

高村村贫困户欧冬英在扶贫政策的帮扶下住宅有了很大的提升

  高村村是泾川镇的贫困村,宣城市政协作为该村的帮扶单位之一。不仅选派精兵强将入驻高村村担任扶贫工作队长,市政协领导班子还先后到高村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近20次,落实帮扶资金38万元,帮助村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精心谋划,因村制宜培育“三有”型稳定脱贫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去年8月份,该村扶贫工作队筹资32万元帮扶资金,修建羊家坦、龙头山、陈坑、上施阳等4条村组道路1250米,解决了700余名群众出行难的问题,赢得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赞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