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全县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专题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9 17:58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全县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专题培训会暨县委组织宣传统战农村工作、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3月19日上午,全县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会暨县委组织宣传统战农村工作、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耿鹏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施怀中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县委副书记肖阳等四大班子领导和县法检“两长”,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针对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耿鹏指出,去年以来,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党的建设工作一系列部署要求,在真抓党建、抓实党建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党建工作总体推进不平衡、村级集体经济比较薄弱、党员管理监督体系需完善等问题和不足。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继续大力实施“1556”党建行动计划,分类别、分领域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高整体质量水平。耿鹏强调,要坚持项目化引领推动,切实推进党建项目化、项目责任化、工作系统化、重点品牌化。要全面推进“富民强基”、“治理创新”、“示范引领”、“融合发展”、“兴企有为”“五大工程”,不断拓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要大力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人才队伍“汇聚”、组织生活品牌化五个重点项目,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从严从实抓党建、抓班子、抓队伍;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切实管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耿鹏强调,要切实增强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心存忧患,保持高度警惕,立足县情实际,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做好应对任何风险挑战的思想准备和各项工作。要切实紧盯防范重点,扎实做好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生态环境、自然灾害、政府债务、宗教领域、意识形态领域和少数党员干部存在“腐化”等方面的风险防范工作。要切实强化防范责任,通过成立专门的组织机构、开展全面大排查、制定“1+6+N”方案等措施,抓好重大风险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确保各类风险及时发现、及时防范、及时应对、及时处置。

  关于组织宣传统战工作,耿鹏强调,组织工作要在选贤任能、固本强基上下功夫,进一步筑牢发展之基。要更加注重干部队伍建设,更加注重夯实基层基础,更加注重集聚人才,为事业发展奠定基础。宣传工作要在引导舆论、弘扬正气上下功夫,进一步鼓足发展之劲。要抓好对内宣传提神,抓好对外宣传提气,抓好文明创建提劲,切实为党和人民发声,为新时代鼓与呼。统战工作要在凝聚人心、汇聚智慧上下功夫,进一步广聚发展之力。要加强非公经济领域工作促发展,加强宗教工作促和谐,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促成长,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增强工作合力。

  关于我县农村工作,耿鹏强调,全县上下要突出精准导向,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尤其是要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突出“三乡工程”,确保完成产业兴旺硬任务。抓住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这个核心,抓好产业发展这个重中之重,运用统筹结合这个方法路径,促进农业农村全面发展;要突出首战必胜,确保完成环境整治硬任务。立足我县已有的良好基础,学习借鉴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做法,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改善农村面貌;要突出因地制宜,确保完成农村改革硬任务。深入推进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制度改革,加快实现“三变”改革全覆盖,不断激发农村发展活力。

  耿鹏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此次会议精神,树立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奋发有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清单化管理、销号式推进、追溯性评估的工作方式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组织宣传统战农村等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落地,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肖阳宣读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实施方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丽云,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毅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伟,县政府副县长李宏武分别作宣传、统战、组织、农村工作报告。

  会议还开展了党建述职评议,泾川镇党委、昌桥乡党委、县直工委书记作述职发言,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县林业局党组书记作表态发言。市委组织部有关人员还就我县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