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桃花潭镇:补齐贫困群众“精神短板” 激发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2019-04-01 17:37 来源:桃花潭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如何让贫困户家中劳动力稳定就业,持续创收脱贫,一直都是桃花潭镇新民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思考和探索的课题。今年以来,新民村结合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持续深入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强化脱贫攻坚实效。

  由于交通不便,加之部分贫困户文化知识薄弱,皆不愿离乡,为保障就业扶贫工作顺利推进,新民村依托村内形势,因地、因户制宜,精准施策,开发公益性岗位,如生态护林员、公共卫生保洁员、动物防疫员、残疾协理员等,介绍贫困户就近就地务工,努力形成本村就业扶贫工作特色。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稳定的就业岗位和收入来源,是最直接最有效的脱贫举措。该村下文组汪德宏一家有四口人,母亲年老体弱,妻子身有残疾,膝下一子刚进学前教育,生活的负担均压在他一人肩上,仅靠家中几亩田维持生活。帮扶联系人了解情况后,不断入户与其谈心,帮助他儿子申请教育资助,并为其在泾县某油漆班组介绍了一个职位。2018年,全年务工收入达到四万多元。

TIM图片20190401144553

  苏口组的徐某一人生活,平日里就在村子里闲逛,全靠着政府兜底,以贫困为荣,不愿劳动付出,2018年总收入也只有四千余元。在村“两委”召开“智、志”双扶,产业就业政策宣讲暨落实动员大会后,刚调到该村的扶贫专干不断上门做工作,宣讲政策,最终激发了徐某的信心,于2018年底开始在桃花潭镇务工,月收入2000余元,实现稳定增收。

  下一步,新民村将继续落实好关于就业扶贫政策,鼓励贫困人口发展产业,参与就业、创业,营造干部帮、政策扶、群众干的三方联动氛围;针对少部分贫困户“等靠要”思想,实行“智、志”双扶,激发他们的脱贫信心和内生动力,补齐贫困群众“精神”短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