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琴溪镇 “五清一改”践于行赢人心

发布时间:2019-05-17 16:58 来源:琴溪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五一假期,在杭州务工的琴溪镇新元村甲河组倪进强师傅回家发现,去年自家盖房时剩下的断砖碎瓦和废弃破旧的养猪圈被清理平整了,村内的房前屋后杂物都摆放有序,特别是村中的污水塘、臭水沟也被清理得干干净净。向邻居打听后才知道,今年4月份以来,琴溪镇开展的“五清一改”(“清理农村黑臭水体、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有碍观瞻的建筑、清理乱搭乱建和乱堆乱放、清理废旧广告牌、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行动,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TIM图片20190515165955

美化村组道路

  其实,新元村甲河组的变化,只是该镇4月份以来开展“五清一改”行动中的一个缩影。

  为着力解决村居环境“脏乱差”问题,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质量,琴溪镇结合实际,成立“五清一改”工作组,按照定区域、定标准、定责任的“三定”要求,结合林长制、河长制、路长制等工作机制,实行分片包保,定责到人的网格化管理,实行“一日一汇报、一周一调度”工作制度,形成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镇纪委监察室等部门组成督查考核组,不定期对“五清一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量化督查。采取激励奖惩,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纳入到村级目标管理考核中,把“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奖惩机制贯穿全过程。

  该镇还利用智慧广播、电子显示屏、“琴声溪语”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五清一改”内容和要求,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相结合,走村入户讲解、分发宣传手册,提高居民“五清一改”知晓率,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TIM图片20190515170654

污水沟渠、水塘处理

  截至目前 ,全镇已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教育活动27次,清理村内塘沟69处、乱搭乱建290户、废旧广告牌226个、无功能建筑面积4290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