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同心”帮扶 圆了村民自来水的梦

发布时间:2019-05-24 17:29 来源:桃花潭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拧开水龙头,干净的自来水就哗哗地流出来了,感谢政府为我们安装了干净的自来水!”5月20日,当桃花潭镇苏岭村自来水开闸放水后,村民曹国平感慨万分。

  桃花潭镇苏岭村四面环山,是全县34个贫困村之一, 在没有开通自来水之前,一直饮用县人饮工程的山泉水。近年来,由于地下水位下降,水资源日趋紧张,干旱时节,饮用水常常出现停流状况,村民们迫切希望能够使用上干净的自来水。

  在了解群众需求和实际困难后,桃花潭镇政府高度重视,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勘,研究解决方案。经镇政府协调,镇自来水厂、苏岭方解石矿企业共投资47万元,铺设自来水管道。该工程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今年5月全部完工。投入使用后,将彻底解决苏岭村饮水问题。

  近年来,桃花潭镇将贫困村饮水安全作为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已解决4个贫困村的饮水安全问题,覆盖贫困人口4600余人。到2020年,该镇将实现85%以上的行政村通自来水,镇域内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