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秸秆变废为宝 小颗粒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06-03 17:43 来源:琴溪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眼下正是油菜小麦收割季节,秸秆如何处理成了广大种植农户的一个难题。在琴溪镇的一家秸秆加工厂内,机器正在将回收的秸秆加工成生物质颗粒,有效解决了秸秆焚烧带来的污染环境的问题,还给农户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效益。

TIM图片20190603113907_副本

  “凃总真是个大能人,把我们农村的秸秆变钱了,还让我们这些贫困户每月有2000多元工资拿。”在鼎鑫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车间工作的贫困户朱云苗满脸喜悦地说道。

  2017年,琴溪镇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将江苏溧阳生产环保机械的客商凃秀祥引进到该镇马头村。凃秀祥经过实地考察了解到,琴溪镇有丰富的农林废弃生物质,得知农作物秸杆焚烧已严重污染农村环境。凃秀祥心中想到,随着国家生态环保要求和“禁煤令”的出台,生物质颗粒已成为新能源的宠儿,各地政府也大力支持农作物秸杆综合开发利用的项目。于是,通过该镇“保姆式”帮办服务,凃秀祥盘活了马头村境内一家闲置的企业厂房,成立了泾县鼎鑫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凃秀祥利用自己公司生产的环保机械设备,投资近两千万元新建了废弃生物资源的综合加工利用项目,建成标准化生产车间5000平方米,发展生物质颗料生产。目前,该公司已进入生产阶段。

TIM图片20190603101414

  “企业年收购农林废弃物(含各类秸秆)6万吨,生产生物质颗粒3万吨,年产值可达3000余万元,公司重点吸纳当地贫困户就近就业,可接纳当地40多人就近就业。同时,拓展生物质资源的开发,实现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小颗粒新能源,为琴溪镇乡村振兴加油助力!”凃秀祥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