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泾县旅游 > 秀美泾川

泾县桃花潭第六届龙舟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9-06-10 10:45 来源:安徽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6月6日上午8:30,桃花潭第六届龙舟赛在泾县桃花潭镇踏歌古岸准时举行。今晨桃花潭迎来降雨,龙舟赛在雨中鸣枪开锣。此次龙舟赛有来自桃花潭镇区域范围内23条龙舟代表队参赛,每条龙舟运动员40人,共计880余人参加竞速表演。竞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同时设置道德风尚奖、最佳号子奖、优秀组织奖等若干奖项。

据介绍,桃花潭赛龙舟活动可追溯至明朝,相传当年汉王陈友谅与朱元璋在江西鄱阳湖战败后,陈部太尉张定边携遗侄张佑保避难到泾县桃花潭畔,将遗侄过继给当地翟姓改名翟敬六后,便胸怀“东山再起”之志,招兵买马后以赛龙舟的形式掩人耳目以达到训练水兵的目的。因此,桃花潭的龙舟赛除了具有独特的龙形外观外,还有着气势雄壮的龙舟号子,具有极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唱响泾县文化旅游品牌,推介泾县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泾县于6月5日至6月10日举办主题为“品千年诗韵文化 游中国宣纸之乡”的桃花潭龙舟赛民俗文化旅游周活动,包括印象桃花潭·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宣纸文化及产业发展研讨会、《宣纸志》首发式、桃花潭畔国际诗歌周等一系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