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党员群众齐上阵 美化村貌成常态

发布时间:2019-06-10 16:49 来源:蔡村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连日来,蔡村镇河冲村认真开展“五清一改”专项行动,发动广大党员群众,清理农村黑臭水体、农业生产废弃物、有碍观瞻的建筑、乱搭乱建和乱堆乱放、以及废旧广告牌,改变农村“脏乱差”面貌,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TIM图片20190610091719_副本

  “把墙角堆放的柴禾清理干净,把堆放的砂石清运掉,自家周围环境变好了,看着舒服,住着舒坦。”河冲村86岁的老党员汪振祥对该村工作人员说道。

  自4月以来,该村每天都有20余名党员自发参与专项行动。86岁的老党员汪振祥就是其中一位,他发动全家清理乱堆放柴木2吨,清运石子黄土1吨。据该村党支部书记张小牛介绍,在这场专项行动中,河冲村党员都冲在了“五清一改”的第一线,群众积极配合,为提升村容村貌、打造新农村的宜居环境贡献了力量。

TIM图片20190610091735_副本

  截至目前,该村已经拆除有碍观瞻的房屋共计869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126处,清理生产废弃物共计10吨,清理农村黑臭水体30立方米;补栽沿路苗木174棵,新建花池和竹篱笆24处;拆除废旧广告牌8处,清理沟渠8公里;绿化蔡鼓路和东山村民组入口处节点70平方米,村部景观绿化320平方米。

  下一步,该村将不断创新工作形式,设立网格责任区,建立督导奖惩机制,改变村民不良的卫生习惯,增强村民的卫生意识,让“五清一改”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努力打造干净整洁美丽的新时代新农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