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百余米水泥路,通到了贫困户门口

发布时间:2019-07-18 17:29 来源:泾川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TIM图片20190718105513

  近日,泾川镇贫困户柯丙华走在家门口新建的水泥路上,感慨万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泾川镇幕桥社区通过开展“我为贫困户办实事”和文明创建活动,将他家门前的道路进行了平整硬化。

TIM图片20190718112807

  柯丙华系泾川镇幕桥社区古塘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三口均有不同类型等级的残疾,家庭的经济生活来源全靠政府低保兜底。2016年,社区“两委”针对柯丙华一家的情况,为其制定详细的帮扶措施和申请了小额信贷2.5万元,办起了生猪特色养殖,当年就获利1万元余元。

柯丙华房前未整修前的道路

  柯丙华家门前道路坡度较大,道路两旁的毛竹长势过快,部分路面被竹根顶起,且竹叶和碎石子布满了整个路面,加之梅雨季节雨水的肆意冲刷,路面已变得坑坑洼洼,给柯丙华一家及周边邻居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随后,幕桥社区“两委”迅速研定出帮扶措施,结合“我为贫困户办实事”和文明创建活动,组织一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入户清扫路面枯叶、碎石子等杂物。同时,自筹资金一万余元,在该道路的陡坡处修建了一段20米长、1.5米宽的水泥台阶和一段70余米长、1.5米宽的水泥路,并在道路两侧安装不锈钢护栏,进一步加大了安全防护措施。

  自幕桥社区开展“我为贫困户办实事”活动以来,共为贫困户维修房屋漏雨、协助贫困户办理残疾证等10余件,将帮扶工作与帮扶对象的实际需求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了帮扶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