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先平来泾调研“市人大代表小组建设提升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9 17:52 来源:县人大办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日前,宣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先平率调研组,来泾县专题调研“市人大代表小组建设提升年”工作推进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铸及相关委室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市人大泾县第一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有关情况,在详细了解市人大代表小组“四个一”活动机制建立及落实情况后,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市人大代表小组“建设提升年”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发言。

  调研组在充分肯定我县推进“市人大代表小组建设提升年”相关工作后强调,要强化学习培训,提升履职能力。每次代表小组活动前,要安排时间学习培训,使代表了解和掌握有关法律法规,牢记肩负的使命和职责,更有针对性地建言献策,积极发挥代表作用。要强化联系选民,表达人民心声。代表小组要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上下功夫,建立健全联系工作机制,深入开展联系活动,及时把群众诉求收集起来,通过提议案建议等形式向市人代会反映,真正当好民意的代表者、传达者和实现者。要精心选择议题,切实强化监督。围绕市县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选择议题重点调研和监督,让代表在活动中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对每次代表小组活动、参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项代表活动中征集的建议和问题,要加强跟踪督查,促进问题解决,确保市人大代表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