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琴溪镇:助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8-14 17:20 来源:琴溪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源源,今年果园的面积又扩大了,估摸着还得多请点工人啊!”“嗯,这两天我在去村里看看,雇佣些贫困户来务工。”这是今年开春的时候钱源和他父亲的对话。

  钱源是琴溪镇十八届人大代表,他和他的父亲经营着琴溪镇最大的一家水果采摘园,近年来,随着采摘园不断地扩大,作为人大代表的钱源,一直未忘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特别是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他主动联系镇扶贫办,流转贫困户土地和雇佣贫困户就业,直接或连带帮助贫困户40余人,每年为贫困户增收近32万元。“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的职责所在!”钱源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为助力脱贫攻坚,今年以来,琴溪镇凭借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深入群众的优势,结合人大代表“双岗建功”活动,先后开展以“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为主题的走访慰问、视察调研活动。全镇68名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不负众望,大家各显身手。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帮扶上做实功;在精准落实上见真效。

  与钱源不同的是,赵书银不仅是镇人大代表,同时他还是乐琴村的村医,在落实健康扶贫政策中,他按照上级卫健委的统一部署,坚持利用早晚时间,走村串户对全村59户、102人建档立卡户进行上门签约服务。对于签约后的贫困户,赵书银始终坚持做到“三上门”服务,即按时上门体检、地方易发病上门预防、为特殊患病者上门送医送药。从年平,是该村里一名贫困户,由于在外务工时从突发脑溢血导致半身不遂,赵书银坚持上门帮助其进行治疗和康复治疗,使从年平从卧床不起恢复到能独自行走,全家人由苦脸舒展笑颜。

  今年上半年,在琴溪镇开展的“我为贫困户卖土特产+助力扶贫”活动中,全镇三级人大代表纷纷响应,积极主动为贫困户销售土特产品。“作为一名普通的人大代表,谈不上能为贫困户做一件多大的事,但能为贫困户销售一些瓜果蔬菜却是我力所能及的小事,能为他们做点实事,我打心眼里感到高兴。”县人大代表陈世忠说道。

  钱源、赵书银的事例,只是琴溪镇三级人大代表中的一个缩影,他们牢记代表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