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榔桥镇:“五清一改” 擦亮农村新面貌

发布时间:2019-09-10 17:24 来源:榔桥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TIM图片20190910145856_副本

  近期,位于皖南川藏线西南入口的榔桥镇白华村,一处400多平方米的闲置的旧厂房被拆除,并修建成了停车场,目前该停车场已完工,投入使用。

  家住该村的90后新农人江云飞就是受到了“五清一改”的好处,据悉,江云飞在白华村创办了一家九峰悠然生态草莓园,每到草莓成熟的时候,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与此同时,游客停车问题也让他很是苦恼。

TIM图片20190910145835_副本

  为做好农村“五清一改”环境整治工作,今年4月份,榔桥镇白华村“两委”通过走访摸排,将该村下塘组的一处400平米废旧厂房进行拆除,拆除后的厂房地址修建了一处可停放10余辆的停车场,并在周围进行了绿化,同时将停车场旁的一处水塘进行了清理、维修,美化了皖南川藏线沿线的环境,也改善了当地村民的居住环境。

  停车场建好了,游客停车方便了,江云飞干起农活更带劲儿了。他告诉我们,现在正抓紧时间,对草莓苗进行栽种,等到今年12月份左右,草莓基本上就可以上市了。到时候,游客前来采摘草莓也就有地方停车了。

  自“五清一改”环境整治工作以来,榔桥镇已完成7个行政村59个自然村,涉及人口约7000人,共投入人力5921人次,发动群众投工投劳352人次,共清理生活垃圾3640吨,清理沟塘数量37口,清理村内外沟渠6500米,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畜禽粪便703吨,清理乱搭建户数916户,旧广告牌333个,共清除无功能建筑1590平方米,残垣断壁152处,发放宣传材料200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