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新民村:延伸产业链 探索出一条乡村振兴之路

发布时间:2019-09-29 16:45 来源:桃花潭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桃花潭镇新民村,是泾县蚕桑主产村,曾被誉为“皖东南蚕桑生产第一村”。近年来,该村逐步规范蚕桑产业管理,除了传统的蚕桑产业模式外,还利用桑叶菜、桑叶茶、桑葚酒、桑葚采摘、养蚕体验等项目,将蚕桑特色种植、观光旅游结合起来,延伸产业链,形成“新型经营主体+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探索出一条“蚕桑+农业休闲旅游”的乡村振兴之路。今年4月份,新民村被省农科院蚕桑研究所定为“乡村振兴示范村”。

bc82dc52614997efa5d4ee0cd97f34f

  9月21日,省农科院蚕桑研究所家蚕种质创新与利用团队负责人叶崇军副研究员、李冰博士等一行来到新民村进行调研和技术指导,同时发放晚秋蚕蚕种补贴,共补贴新民村蚕种860张,发放补贴金额21000元。

  家住河沿组的蚕农李大力接过补贴,笑着说道:“我今年饲养了8张晚秋蚕种,听说省农科院的专家要来,我一大早就急急忙忙的赶到村部,希望专家可以解答我平时的一些疑惑。”在专家详细解答了晚秋蚕饲育技术及蚕病防控措施等问题后,李大力对明年的蚕桑生产信心满满,相信在蚕桑研究所团队的帮扶和技术支撑下,自己一定能够依靠栽桑养蚕过上好日子。

1b764f798a7d5ea08cb1d44d0140de9

  随后,专家们还来到蚕农的蚕室和桑园中进行技术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