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全力以赴出实招 琴溪镇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10-08 16:37 来源:琴溪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图片4

  9月份以来,我县持续高温少雨,加之中、单晚收割季节,给秸秆禁烧工作带来不小的影响。然而,琴溪镇新元村秸秆禁烧工作想办法、出实招,收到了“不冒一处烟、不见一黑斑”的成效。

  该村在陶窑、鼓楼铺、甲河三个自然村通过“智慧广播”及悬挂横幅标语宣传“秸秆禁烧”相关政策法规;以及利用“新元一家人”微信群、手机短信进行“秸秆禁烧”温馨提醒。为扩大宣传覆盖面、群众知晓面,该村村干部还在自己的私家车上安装高音喇叭,并深入村庄农户、田间地头进行禁烧宣传和巡查,此举效果十分明显。

图片5

  同时,该村还将29个村民组划分成7个片区、15个网格小区,实行谁包保谁负责,把秸秆禁烧与包保干部、网格员每月的绩效工资、年终评优相挂钩。结合“林长制”,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全覆盖的优势,要求生态护林员在日常巡查中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发现处置火情火警。为解决广大农户秸秆禁烧带来的不便,该村组织了10支小分队逐个田块免费将农户生产的秸秆进行集中打捆,运往镇域境内的鼎鑫环保颗粒厂加工环保颗粒。

  通过宣传政策、集中打捆秸秆等举措,广大农户积极响应、配合。截至目前,该镇并未发现秸秆焚烧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