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泾川镇打响根治欠薪百日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11-07 17:50 来源:泾川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服务工作,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近期,泾川镇召开根治欠薪百日攻坚行动专题工作会议,成立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场所、专人负责及公示投诉举报电话。

3

  自今年9月起,泾川镇已对辖区内企业、在建工程开展不间断的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对银行代发工资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出现劳动欠薪案件的单位进行重点督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建立劳动巡查工作台账和问题清单,及时上报上级单位,实现信息及时交流共享,对涉嫌违法犯罪的,联系上级部门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求其法律责任。在排查中,对出现存在拖欠工资隐患的单位,耐心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增强用人单位的法律意识,要求限期整改,及时兑付农民工工资。

2

  行动期间,泾川镇人社所对辖区内20家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督促整改企业4家,组织劳动保障年审企业5家,调解劳动欠薪案件2起,涉案金额1.63万元。下一步,泾川镇人社所将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突出工作重点,有的放矢的做好治欠保支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