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003257952/201610-00374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我县推进气象现代化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16-10-27 00:00
我县推进气象现代化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27 00:00 来源:泾县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我县气象现代化建设及气象防灾减灾工作,10月26日上午,我县推进气象现代化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召开。县政府副县长李宏武出席会议。

会上,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就我县气象现代化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作了汇报。据悉,近年来,我县气象现代化建设稳步推进,目前我县建有41个区域自动气象观测站,实现了全县降雨量、风向、风速、温度、气压等要素的全天候观测,在防灾减灾特别是汛期服务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防汛、抗旱提供了科学依据。初步建成综合气象观测网,为天气预报和气候预测服务;建成短时临近预报业务系统、新一代预测预报综合业务平台等。短期和短临预报预警水平明显提高,突发灾害性天气预警时效由10分钟提高到目前的30分钟以上,24小时天气晴雨预报准确率由80%提高到了85%,基本满足我县气象防灾、减灾、避灾和抗灾的服务需求。同时,建立1套农业物联网,为农业增产增效、为农民致富提供技术服务。

就进一步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各项工作,李宏武指出,全县各乡镇、成员单位要继续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重点,努力开创全县气象工作的新局面,进一步完善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加强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建设,做好“十三五”气象规划;建立乡镇气象灾害防御权力和责任清单、健全乡镇组织管理机构;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加大科普宣传,做好监督检查,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气象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