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财政资金(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年度财政预决算及“三公” 经费情况> 政府年度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索引号: 003257952/201701-00142 组配分类: 政府年度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发布机构: 泾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泾县2016年县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说明 文号:
发布日期: 2016-12-28 00:00
关于泾县2016年县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6-12-28 00:00 来源:泾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6年12月23日在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上

县财政局局长 王勇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受县人民政府委托,现就《2016年县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作如下说明:

一、预算调整原因

2016年1月20日,在县十六届人大第六次会议上通过了2016年财政预算。年初因上级转移支付收入(除提前下达部分)、省政府代地方发行新增债券资金收入不确定,未纳入年初预算;年终因当年财力不足需调入上年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等因素;使得2016年年初预算收支在执行过程中都发生了较大变化,为使2016年财政预算的执行更加规范、决算编制更加准确,需要对年初预算进行调整。

另年初人代会通过的财政收入增幅为5%,经全县上下共同努力、齐抓共管,预计全年财政收入增幅将达到11%左右。按预算法规定,超收部分当年不得安排支出,应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用于弥补以后年度预算资金的不足。

二、预算收支调整情况

(一)收入调整情况

1、一般转移支付收入增加 8967万元,其中体制补助减少402万元,省对下均衡性转移支付增加1351万元,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增加464万元,一般转移支付增加7554万元。

2、专项转移支付收入增加25925万元。

3、上年预算稳定调节基金调入2086万元。

(二)支出调整情况

1、一般转移支付支出增加8967万元,其中:(1)体制补助减少支出402万元,主要是体制补助基数中的提高农村”五保户”供养标准省级补助转列专项转移支付;(2)省对下均衡性转移支付增加1351万元用于全年增人增资、增加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支出;(3)一般转移支付增加8018万元(含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464万元)用于中央财政扶贫资金支出724万元,革命老区转移支付支出244万元,结算补助支出19万元(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经费),基层公检法司转移支付增加支出429万元,义务教育等转移支付支出366万元,基本养老金和低保等转移支付支出403万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转移支付支出956万元,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支出1258万元,产粮(油)大县奖励资金支出159万元,重点生态区功能转移支付支出464万元,固定数额补助支出342万元(农村客运出租车等行业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其他一般性转移支付支出2653万元(其中美丽乡村建设省级奖补资金1040万元)。

2、专项转移支付支出增加259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3万元,公共安全支出3万元,教育支出1591万元,科学技术支出625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89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52万元,医疗卫生支出402万元,节能环保支出3190万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30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3849万元,交通运输支出3241万元,资源勘探电力信息事务支出2444万元,商业服务业等事务支出2404万元,国土资源气象事务支出33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97万元, 粮油物资储备事务14万元。

3、上年预算稳定调节基金调入2086万元,用于安排两期购房促销月活动财政补贴支出。

三、新增债务收支调整情况

经省政府批准核定我县2016年政府债务限额179743万元,(其中一般债务136456万元,专项债务43827万元)比上年新增债务限额6855万元。

(一)收入调整情况

2016年省政府代我县发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收入6855万元。增加县本级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855万元,列“转移性收入-债务转贷收入-地方政府一般债务转贷收入”科目。

(二)支出调整情况

根据债券资金管理的相关文件要求,债券资金要优先用于扶贫开发、棚户区改造、普通公路建设发展、一带一路等重大公益性项目支出。根据我县实际,将6855万元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用于重点公益性工程等支出,其中:扶贫支出1699万元,列“农林水支出-扶贫-其他扶贫支出”科目;农村公路畅通工程支出5148万元,列“交通运输支出-公路水路运输-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科目;偿还外债转贷支出8万元,列“债务还本支出-地方政府一般债务还本支出-地方政府向外国政府借款还本支出”。

四、调整后收支平衡情况 (见附表)  

根据以上预算调整情况,县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上通过的县本级预算收入189646万元,应调整为240474万元,增加50828万元。县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上通过的县本级预算支出为 189566万元,应调整为233399万元,增加43833万元。收支相比,基本持平。 

今年的财政预算执行还剩余一个月的时间,收入还存在着不确定性,因此预算收入和支出在执行过程中还会有变化,我们将在年终决算后及时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

以上说明连同县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请一并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