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交运局> 财政资金> 年度财政预决算及“ 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3258189/201701-00004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泾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泾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预算情况说明 文号: 1
发布日期: 2017-01-25 00:00
泾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7-01-25 00:00 来源:泾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泾县交通运输局基本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交通运输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承担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二)组织拟定全县公路、水路行业规划、政策、标准并监督实施;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规划、有关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三)承担全县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拟定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技术标准、营运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出租汽车、汽车驾驶培训、汽车维修等行业管理工作。

(四)负责地方管理水域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通航保障、救助打捞、危险品运输监督管理等工作;负责船员管理有关工作;负责地方管理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五)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公路、水路行业有关投融资政策建议,提出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

(六)承担权限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协调公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组织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的维护、管理。

(七)指导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客货运输;承担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八)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九)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泾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继续推进交通建设。加快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开工建设芜黄高速和宁国—泾县公路泾县段;全面完成桃花潭包合—青阳东堡、云岭—北贡等项目前期工作,并力争开工建设;结合芜黄高速的实施,谋划启动县城至高速连接线等项目前期工作;实施农村道路畅通工程180公里,实施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90公里,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不断提升农村公路安全通畅水平。

(二)继续加大治超力度

强化治超源头企业监管,常态化开展巡查工作,从源头杜绝货运车辆超载超限运输;坚持固定检测和流动巡查相结合,加强治超站和治超卡点建设管理,建成太美、鼓楼、茂林3处治超电子监控卡点;健全查超治超联动机制,突出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冲关闯卡、妨碍执法等行为。

(三)继续强化行业监管。继续加强道路运输市场监管。坚持“堵疏结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打击非法营运行为,规范经营秩序,提升服务水平。继续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强化质量监督,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三、泾县交通运输局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泾县交通运输局所属二级机构4个,分别为公路运输管理所、县乡公路管理所、公路稽查站、交通质监站。2017年交通运输局预算由局机关、4个二级机构组成;2017年县交通运输局机关本级及局属事业单位人员编制为56人,目前实有在职人员82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31人。

四、泾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预算构成

泾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部门预算包括市本级预算和4个事业单位共5个单位,分别为公路运输管理所、县乡公路管理所、公路稽查站、交通质监站预算,其中交通质监站预算包含在局机关预算中。

五、泾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收支安排总体情况

2017年交通运输局可支配收入 827.13 万元,全部为预算拨款安排。支出预算为827.13万元,收支平衡。与2016年相比增加541.62万元,增加189.7%,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增加,支出增加了年初不下达项目预算。

六、泾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收入情况

泾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收入预算827.13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收入827.13万元,占100%;

七、泾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支出情况

泾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支出预算827.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2.2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局机关及部分所属事业单位行政运行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50万元,主要用于完成政府交办特定的工作任务;年初不下达项目支出494.92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公路日常养护以及治超项目支出。

八、2017年公共预算情况

(一)“交通运输支出”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827.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2.21万元,项目支出544.92万元(年初不下达项目预算494.92万元),比上年增加541.62万元,增加189.7%,主要是增加了年初不下达项目预算治超经费和公路养护县级配套资金。

“行政运行”预算282.21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人员工资、福利及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办公费、差旅费、业务费等支出、及交通质监局的公路管养、质量监督、安全应急、文明创建等费用支出,比上年减少3.3万元,减少1%,减少主要原因一是人员调离支出减少。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预算50万元,为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交通建设项目前期费用支出。

“公路养护”预算354.8万元,为年初不下达项目预算,主要用于老养路工工资和农村公路养护。

“公路运输管理”预算140.12万元,为年初不下达项目预算,主要用于治超卡点日常工作经费支出。

九、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

泾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282.21万元,主要包括人员经费、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及其他费用等。

十一、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7年泾县交通运输局未有政府采购预算安排,办公设备及日常办公用品均采取协议供货形式。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17年 1月 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