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生态环境分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486355927/201702-0001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泾县环保局启动排污许可证申领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2-22 00:00
泾县环保局启动排污许可证申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2 00:00 来源:泾县环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为全面部署我县排污许可证申请和审核工作,在全县工业企业环保法律法规培训暨违反环保法律法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改推进会上,县环保局黄杰副局长对新形势下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进行了宣传与解析,从排污许可概况、政策法规、重点行业排污许可和造纸行业排污许可管理工作四个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并详细解读了《排污许可证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开展火电、造纸行业和京津冀试点城市高架源排污许可管理工作的通知》等内容。

会上,黄杰副局长指出排污许可证将作为生产运营期排污行为的唯一行政许可,企业须依法申领排污许可证,按证排污,持证守法,并要求各企事业单位高度重视排污许可证申领工作,加快完成排污许可证申领前期整改工作。同时,黄杰副局长强调根据上级有关要求,我县造纸行业企业必须于今年6月30日前按申请标准完成排污许可证申领工作,于2017年年底前完成我县钢铁、化工和水泥粉磨站等重点行业及产能过剩行业企业排污许可证申领工作,2020年全县基本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县环保局已确定具体承办机构,落实专门工作人员,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下一步将发布公告,向社会公开排污许可证申请时限、核发机关和申请程序,继续加大政策宣传与企业培训力度,指导企业做好申报工作,加强审核把关。

今后,县环保局将继续贯彻落实排污许可制工作,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加快解决影响科学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着力推进环境质量改善,为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造“青清净静”魅力泾县贡献环保力量。(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