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生态环境分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486355927/201702-00016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泾县率先开展空气负氧离子自动监测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2-22 00:00
泾县率先开展空气负氧离子自动监测
发布时间:2017-02-22 00:00 来源:环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促进广大公民身体健康,加快推进泾县“全域旅游”战略,提升泾县生态旅游品质,我县率先开展了负氧离子自动监测。

    空气负氧离子被誉为“空气维生素”,其浓度的高低是评价区域空气质量好坏的重要指标。通过对负氧离子的监测,能很好的反映空气、人居环境质量和生态建设为社会提供生态产品的价值,同时也能将我县的优良空气质量作为核心旅游资源宣传,以便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我县观光旅游,我县拟在泾县城区及桃花潭镇、蔡村镇、汀溪乡四个区域设立负氧离子自动监测点。

    自2016年10月起,负氧离子自动监测站点建设的准备工作已全面展开,目前泾县城区(环保局子站)已建设完成并投入试运行,其余三个子站也均在建设中。该站点在宣城市属首个负氧离子自动监测站,它的建成填补了我县大气负氧离子监测方面的空白,实现对负氧离子、温度以及湿度的24小时不间断监测,为生态环境提供定量性指标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