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教育体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教体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003258007/201703-00002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在全县小学中开展第三届“亲子阅读”征文评比活动的通知 文号: 教研函〔2017〕11号
发文日期: 2017-03-01 发布日期: 2017-03-01
有效性: 已失效
关于在全县小学中开展第三届“亲子阅读”征文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01 00:00 来源:泾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在全县小学中开展第三届“亲子阅读”征文评比活动的通知

  教研函〔2017〕11号

各小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促进“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经研究决定,泾县图书馆、泾县教学研究室联合举办第三届“亲子阅读”征文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读书引领人生,创作点亮梦想

  二、活动对象

  全县小学四--六年级学生。

  三、活动形式

  1、以家庭为单位,学生和家长共同阅读一本好书。可在“亲子阅读·书香中国”激励计划推荐阅读书目(附件1)中选书,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行选择书籍。

  2、学生和家长一同参加征文活动,共享阅读和写作的快乐。

  四、征文要求

  1、学生征文要求为读后感的形式,800字左右,思想健康、主题鲜明、行文流畅、感情真挚。

  2、家长征文要求在300-500字,可介绍此次亲子阅读过程中的经历、见闻、感受……,反映亲子阅读活动给家庭带来的快乐和收获。

  3、征文以电子稿形式上交,一个学校的参赛作品按填写的汇总表顺序建在一个电子文档里,无需提供纸质稿件。

  4、参赛作品须是原创作品,未公开发表或未参加其他征文活动,严禁抄袭。如若查实,取消参赛资格,并予以通报,此项要求由指导教师严格把关。

  5、参赛作品须注明作者(学生及家长)姓名,学生所在学校、班级、指导老师姓名等信息。

  五、截稿日期:2017年4月7日。

  六、参评方式: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参加活动,各校在初评的基础上,城关小学每校推荐10-15篇作品参评,农村小学每校推荐3-5篇参评。

  七、评选办法

  1、泾县图书馆、泾县教学研究室将邀请专业人士组成评委会对参选作品进行评选。

  2、参赛家庭报送的学生征文和家长征文各占50%的权重。

  八、奖项设置

  本次评选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0名,评选结果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前公布,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同时给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九、活动要求

  1、各校要在学生和家长中广泛宣传此次活动的意义,以此为契机,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2、各校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提高本次参评作品的质量。

  3、各校参赛作品电子稿及参赛作品汇总表(附件2)以学校为单位,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jxjyssf@163.com。

  附件:1、“亲子阅读•书香中国”激励计划推荐阅读书目

      2、第三届“亲子阅读”征文评比参赛作品汇总表

  泾县教学研究室

  2017年2月28日

  抄送:市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