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黄村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黄村镇> 应急管理> 应急预案
索引号: 003258533/201703-00003 组配分类: 应急预案
发布机构: 泾县黄村镇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印发《黄村镇2017年“庙会”期间 森林防火预案》的通知 文号: 22
发布日期: 2017-03-06 00:00
关于印发《黄村镇2017年“庙会”期间 森林防火预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06 00:00 来源: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黄政字〔2017〕30号

 

关于印发《黄村镇2017年“庙会”期间

森林防火预案》的通知

 

各村委会、镇直有关单位:

经研究,现将《黄村镇2017年“庙会”期间森林防火预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黄村镇人民政府

                       2017年3月6日 

                                    

抄送:县防火办

黄村镇人民政府                 2017年3月6日印发

黄村镇2017年“庙会”期间

森林防火预案

我镇境内现有蓝山岭“耸壁寺”和承流峰“观音寺”庙宇二座,每年农历“2.19”、“6.19”“9.19”是民间传统的庙会,庙会期间寺庙周围人流量特别大,吸烟、做小吃生意的、烧香拜佛的特别多,使用柴火、香烛的人亦多。这些都给我们的森林防火工作带来很多困难,很容易出现火灾隐患。为了做好今年三个庙会的森林防火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特制定本应急防火预案。

一、认真做好宣传布置工作

1、加大宣传

出动森林防火宣传车,巡回宣传;在寺庙周围张贴宣传标语;在寺庙入口处派人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

2成立组织

镇成立10人以上的镇森林防火巡查小组在寺庙进入口处进行来回巡视,监督检查进香人群;寺庙所在村成立专门的森林火灾扑救应急小分队,对易引发森林火灾的重点地方进行严防死守,发现不安全的苗头,立即查处。

二、落实灭火器材等准备工作

“庙会期间”防火人员要全部到位,各种灭火工具、车辆都要配备齐全;“庙会期间”村级森林火灾扑救应急小分队要准备2—3台风力灭火机,10只扑火水袋,20把二号扑火工具,随时待命。遇到突发事件,立即出动,准备灭火。

三、增强人员配备,提高灭火扑救力量

在人员配备方面,要求做到每个镇森林防火巡查小组中,都有一位镇领导亲自带队,每支森林火灾扑救应急小分队都有村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其他队员需经过严格挑选,能打胜仗、硬仗。在庙会值班期间,每个队员都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务必保持通讯器材全天畅通,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来回巡视,发现隐患要立即采取行动,确保“庙会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四、应急处置措施

如遇突发火情,森林火灾扑救应急小分队要立即启动森林防火处置预案,迅速进行灭火处置,将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并向镇森林防火指挥领导组汇报。遇有火情,要;遇有人员拥挤及踩踏事故发生,应迅速配合有关部门进行人员疏散,及时抢救伤员。超出现场应急处置能力的,要以最快速度拨打119、120求救电话和向上级领导进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