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社会保险> 养老保险
索引号: 003257952/201703-00051 组配分类: 养老保险
发布机构: 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启用农商行社保卡的通告 文号: 泾人社〔2017〕54号
发布日期: 2017-03-13 00:00
关于启用农商行社保卡的通告
发布时间:2017-03-13 00:00 来源:泾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上级加快社会保障卡应用的要求,经县人社局与县农商行商定,在泾川镇等6乡镇启用泾县农商行社保卡。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启用时间:2017年5月1日。

    启用对象:持农商行社保卡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

    启用范围:泾川、榔桥、蔡村、丁家桥、汀溪、昌桥等6乡镇。

    启用功能:代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发放城乡居保养老金;发放离任村干部、原民办教师、老兽医、老拖拉机手、老农民技术员、老公路养护工、老放映员、退出村医等生活补助;发放高龄老年人津贴等。

    激活社保卡:请泾川镇等6乡镇城乡居保参保人员持《农商行社保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专用存折》和《身份证》于2017年12月31日前,到县农商行的各网点激活社保卡,同时注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专用存折》。原《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专用存折》已预存的保险费请转存到本人的社保卡上。

    关于新参保:即日起,全县(11个乡镇)城乡居保的新参保人员应制作泾县农商行的社保卡并激活,使用此卡进行保险费的代扣和养老金发放业务。

    其他事项:因目前无法实现跨银行代扣保费及发放养老金,茂林、桃花潭、琴溪、云岭、黄村等5乡镇非农商行社保卡的仍使用泾县农商行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专用存折》,社保卡启用时间另行通知。

    咨询电话:县城乡居保中心5032173,县农商行5121308、5121319

                                                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泾县农村商业银行

                                                                  2017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