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003257952/201703-00082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县民生工程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3-09 00:00
全县民生工程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09 00:00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全县民生工程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2016年全县民生工程实施情况、考核情况,并就2017年民生工程项目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真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县民生工程办公室、县财政局、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市级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县级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参加会议。

  2016年,全县民生工程累计投入各类资金6.93亿元,其中县级配套资金1.81亿元,33项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在工程实施过程中,我县层层签订任务责任书,强化责任落实,通过召开民生工程推进调度会等举措,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存在问题项目进行调度,推进项目加快实施。2016年初,各县直实施单位按要求出台了33项民生工程分项实施办法。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集中财力保障民生工程资金足额筹措,2016年33项民生工程落实县财政配套资金1.81亿元,通过严格资金管理,继续坚持民生工程“绿色通道”制度,简化资金拨付程序,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同时,不断提高向省、市民生办报送信息数量,全年报送信息368条,较上年有较大提高。2017年,我县继续实施33项民生工程。

  高真理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工作,把民生工程作为“民心工程”持续来抓,尽管2016年民生工程实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各部门要正视不足,提高对民生工程工作的认识;强化措施,抢进度、保质量,确保各项民生工程工作有序有效推进。相关部门要做到尽早谋划安排,加强调度,在调度中发现问题并予以解决,对准问题、找准短板,形成推进民生工程工作的合力;加强宣传,营造全民关注、参与民生工程的良好氛围,提高群众满意度,推动民生工程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