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教育体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教体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003258007/201704-00030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做好2017年中考模拟考试工作的通知 文号: 教研〔2017〕4号
发文日期: 2017-04-26 发布日期: 2017-04-26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做好2017年中考模拟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26 00:00 来源:泾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做好2017年中考模拟考试工作的通知

教研〔2017〕4号

 

各中学:

接市教体局教研〔2017〕2号文件通知,2017年全市中考模拟考试将于5月16~17日进行。现将我县组织参加此次模拟考试相关工作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全县九年级在校学生。

二、考试内容及要求

1、命题范围和依据:以省教育厅根据教育部颁发的学科《课程标准》统一制定的《2017年安徽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纲要》考试内容及要求为命题范围和依据。

2.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理化、政史。

三、考试日程安排

5月16日

5月17日

8:30—11:00语文

7:30—9:30  数学

9:50—11:50 政史

2:00—4:00 理化

2:00—4:00  英语

四、考试工作要求

1、各校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细致安排,确定专人抓好这项工作,确保考试工作规范、有序地进行。同时,学校要加强考试期间的安全管理,确保考试期间师生的安全。

2、各校考前要组织参加考务工作的人员认真学习《2017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模拟考试考务工作要求》(见附件4),并严格按照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的要求,认真组织好考试,按中考规范以学校为单位设置考点;要严肃考风考纪,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考试结果客观、真实、有效。对于考试组织混乱、考试舞弊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考试期间,县局将派员进行巡考。

3、准考证号由各初中统一按考场和座位顺序编号,编号规则依次为:1732529+学校代码+2位考场号+2位座位号(如“泾县二中第3考场8号座位的学生”编号为:1732529010308)。每个考场30人,实行单人单座;每个考场监考教师2名,由外校和本校各1名教师监考(监考教师对调安排表见附件1)。

4、每场考试结束后,学科答题卡或答题卷须按从小号到大号的顺序,每30份分装为一本,尾考场不足10份的,并入前一考场,10份以上的单独分装。答题卡或答题卷在分考场清点结束并交由验收人员签字后,用考场记录表折叠后包住答题卷,用夹子夹好,不得装订,并注意保持试卷平整,防止试卷折叠。

5、各校要严格依照所附表格(附件3)样式制作学生成绩表(Excel电子表格),并于5月5日前发送到县教研室郑宗明老师的电子邮箱:zzm67@163.com

五、考试相关费用

本次模拟考试只收取试卷成本费每科次0.80元。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此费用在学校公用经费中列支,不得向学生收取。

六、征订、领取试卷时间和要求

各校务必于4月28日前将试卷(最少为5份袋)订数以短信形式报教研室查云祥老师(手机:13856303687),5月15日上午到县教研室领取试卷。

七、阅卷安排

1、按市教体局文件要求,本次模拟考试将由县教研室组织统一集中阅卷。

2、阅卷时间、地点:5月20~21日,泾县稼祥中学

3、5月17日考试结束,各校须于当日下午5:30前将试卷送至泾县稼祥中学。

4、5月21日下午4:30后开始返还各校试卷。

5、各校须于5月24日前完成本校所有试卷的查分工作,如发现错误,请于5月26日前携全校查分情况汇总表及相关试卷统一到教研室复核,逾期不再受理。

6.阅卷教师由教研室统一抽调,届时另行发文通知。

 

附件:1、泾县2017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模拟考试监考教师对调安排表

2、学校代码表

3、        中学2017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模拟考试学生成绩表

4、2017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模拟考试考务工作要求

            

泾县教育体育局

2017年4月25日

   

抄送:市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