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003257952/201705-00531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县脱贫攻坚专项整改工作调度会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5-12 00:00
全县脱贫攻坚专项整改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12 00:00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2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专项整改工作调度会,对前一段整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办。副市长、县委书记郭金友,县委副书记肖阳,县委常委、副县长胡旭华,副县长李宏武、杨培靖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4月28日全县脱贫攻坚专项整改行动推进会召开后,各级各有关部门立即行动,狠抓问题整改,总体来看,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从县扶贫局督查情况来看,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全县上下要高度警醒,迅速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把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抓紧抓好。

  郭金友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再深化。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保持高度警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真正摆在头等位置来抓,绝不容许丝毫马虎、半点懈怠,切实以前所未有的向心力、执行力、战斗力、凝聚力“四力”创建精神,聚焦聚神聚力抓好扶贫各项工作。二是问题整改要再深入、再全面。县扶贫局、各乡镇要有底数,清楚自己到底存在多少问题,绝不能有侥幸心理,必须下一番“绣花”功夫,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一条一条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不错过任何一个盲点,切实把工作做到位、做到精致极致,坚决避免出现任何失误。三是扶贫措施要再精准、再务实。要围绕“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两不愁三保障”等工作要求,大力实施脱贫攻坚八大工程,综合运用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等措施,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四是扶贫责任要再明确、再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就是党政一把手负责制,各级各单位要把脱贫计划制定好、扶贫政策宣传好、贫困群众引导好、扶贫措施落实好,帮扶贫困村出列、贫困户全部销号。五是督查考核要再从严、再从紧。要严格对照考核要求,采取集中检查、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加强督查调度,发现问题、及时通报,不讲情面、不怕得罪人,做到及时跟踪问效,倒逼各地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脱贫任务落到实处。

  郭金友强调,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县上下务必保持高度重视,痛定思痛、知耻后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确保今年完成“128个贫困人口脱贫、34个贫困村出列”的脱贫攻坚任务,确保今年考核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打赢扶贫“翻身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