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003257952/201705-00532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泾县2016年度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表彰暨2017年度动员大会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5-11 00:00
泾县2016年度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表彰暨2017年度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11 00:00 来源: 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7051115353812342_ACZ51fI1.jpg

  5月9日,县科协、县教体局联合组织召开泾县2016年度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表彰暨2017年度动员大会。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和宣城市工业学校校长及科技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历年来我县科技创新大赛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指明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同时对获奖学生、优秀科技辅导员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

  近年来,我县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作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全县各级各类学校也积极组织参与,在2016年泾县第一届“南华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共收到作品70件,经评选委员会评审,评选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项目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鼓励奖12项;青少年科技创意项目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科学幻想画项目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鼓励奖4项;优秀组织单位1个;先进个人3名。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的时代意义,切实加强对我县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教育,加强对科技辅导教师的培养关心支持力度;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水平教育纳入重点工作;要突出主题,积极引导,在青少年群体中提升参与热度,扩大参与广度;要强化激励,加强交流,加强对参与科技创新的奖励机制,积极支持促进交流学习,进一步共同推进我县的科技创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