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司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司法局> 精准脱贫
索引号: 003258314/201705-00041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泾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泾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5-19 00:00
泾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9 00:00 来源:泾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泾县司法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实施方案》和整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到对口扶贫单位琴溪镇新元村和蔡村镇泉峰村,开展扶贫解困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扎实推进结对帮扶工作。

     5月16日,县司法局结对帮扶党员干部一行13人来到琴溪镇新元村,走进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 全面了解掌握贫困户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和贫困户需求。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帮助他们制定了具体可行的帮扶计划,落实帮扶措施。

    下午,局主要负责同志长途驱车来到蔡村镇泉峰村看望了扶贫选派干部赵前进。在村部会议室,村班子就村产业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介绍。局领导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要求司法局全体帮扶干部要把扶贫帮困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要多动脑筋,出金点子,想好办法,要有针对性,要切实可行,做到“精准”二字,为结对贫困户排忧解难,确保按时完成全部脱贫目标任务。

    通过机关党员干部驻村、联系服务基层,驻农户,联系服务群众,进一步增强了机关服务实效、促进机关更好地融入基层,推动农村转型升级、脱贫致富等中心任务的有效落实。

     DSC_8363.JPG

    据悉,县司法局定点帮扶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帮助琴溪镇新元村贫困户徐某购买的14头小尾寒羊下了10头小羊,已经发展到了24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