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水利局> 其他
索引号: 003258242/201705-00070 组配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泾县水利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5-24 00:00
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24 00:00 来源:泾县水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3日,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广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晓梅,副县长李宏武,县政协副主席丁旭健,县人武部政委韩飞,青弋江灌区管理处主任张天武,大唐陈村水力发电厂副厂长欧世强出席会议。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水利员参加会议。

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照片1.jpg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市防汛抗旱工作主要会议精神,通报今年我县气象预测情况、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同时,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冬-2017年春水利兴修考核评比先进乡镇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进行表彰。
据气象部门预测,2017年汛期(5-9月)降水量较常年偏多2成。暴雨日数偏多,降水集中期有内涝,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洪涝。预计6月中旬入梅,接近常年;7月中旬出梅,较常年偏晚;梅雨期较常年偏长,梅雨强度偏强。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高温日数(日最高气温≥35℃)偏多。影响我县的台风1~2个,较常年偏少,但强度偏强,可能出现在8-9月。

会议2.jpg  
孙广东强调,一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防汛抗旱责任感;二要牢牢把握关键环节,全力抓好防汛抗旱各项任务;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防汛抗旱工作落到实处,做到责任压紧压实、科学监测预警、工作纪律执行“三个到位”。要学会运用底线思维思考,突出抓好险患排查处理、项目设施建设、防汛预案修订、防汛物资储备、应急队伍保障、预测预报预警、抗旱准备工作这七项工作,做到“一个核心,三个坚持,五个确保”。“一个核心”就是群众生命安全,在任何情况下都是防汛抗旱工作的第一核心。“三个坚持”就是坚持防汛抗旱并重,坚持预防与抢险相结合,坚持工程措施与非工程措施并举的工作方针。“五个确保”就是确保遇设计洪水内,不溃一堤一坝,城镇不受淹;确保遇超标准洪水时,实施有力措施,保证水库、重点堤坝和交通干线安全;确保暴雨山洪发生时,不造成人员伤亡;确保遇中等程度干旱时,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安全;确保遇严重干旱时,生活用水基本保障。

防汛抗旱业务知识培训.jpg
会后,对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全体水利员开展了防汛抗旱相关业务培训。